好睇。推一个.

X-minG:

《入殓师》

2009年,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——《入殓师》,让观众熟悉到一种特殊的职业。

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是在凌晨1点钟左右,记得当时父亲还提醒我不要晚上看,会恐怖或做恶梦什么的。但是等这部一个多小时的影片结束后,内心仅有的,却是感动。

小林大悟是个大提琴演奏者。为了成就自己的音乐梦想,买了昂贵的大提琴。经历了4个月的管弦乐演奏,得到的却是“乐团解散”的噩耗与购买乐器的高昂债务。迫不得已,大悟与妻子美香搬到老屋,过着清贫的日子,并找了一份特殊的职业,入殓师。

相信每个人对于这样一个职业,都会有所顾忌,毕竟死亡是每个人恐惧且都必须面对的事情。让死者们能够安静舒适的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,前往另一个世界,是对死者的尊重。从这点上看,入殓师是个伟大的职业。

影片最后,小林带着冷静,准确,以及温柔的情怀,送父亲到了另一个世界。这位三十年来未曾联络过的父亲,漫天落英缤纷中第一次接到他的讯息,竟然是死讯。面对着那苍老的曲线,小林喃喃自问,他这一生,算得了什么呢? 

人的一生之所以美好,正是因为它的一次性,不可重复性。很多人喜欢将人生比喻成一场旅行,那么,只要是旅行,就必定会有终点。看完沿途的风景,便静静的下车离开。《入殓师》这部电影,可以说是对广大入殓师的致敬,而真正想表达的,却是给活着的人看的。就像那句话:我们要死很久的,所以,一定要活得漂亮。
 
  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XDRPAN PHOTOGRAPHY | Powered by LOFTER